亞馬遜收購One Medical 強勢佈局醫療產業

亞馬遜21日宣布以39億美元收購醫療供應商One Medical。近來亞馬遜積極跨足生醫領域,除了2018年收購線上藥局PillPack推出藥房,此次收購One Medical更加快亞馬遜於醫療照護領域的擴張速度,結合現場、數位虛擬保健服務,提供使用者更全面的醫療服務,進一步佈局醫療產業。

One Medical於2020年上市,為改善美國民眾看病花費過多時間預約就診的問題,One Medical透過會員制提供初級醫療保健網路服務,讓年繳199美元的會員隨時透過App預約看診,節省患者候診時間。其所提供的問診品質、醫療環境也比傳統診所更為整潔,甚至一些較小的症狀,也能直接透過線上的方式預約看病、遠程獲得處方箋。

One Medical替使用者帶來良好的體驗,在社群媒體上獲得不少「使用者體驗非常好」的評價,目前在全美境內已經擁有接近80萬名會員。而One Medical所提供的會員制醫療服務,正符合亞馬遜在醫療領域中急欲擴張推動的業務需求,本次的收購展現亞馬遜強攻醫療照護產業的決心,同時也使醫療產業版圖更加完善。

■亞馬遜佈局醫療領域,收購One Medical展決心。截圖/One Medical官網

亞馬遜健康服務高級副總Neil Lindsay表示,希望透過本次的收購案可以重塑傳統就診的預約方式與問診體驗,更期待未來幾年內可以成為明顯改善醫療保健體驗的公司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