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領頭成立元宇宙標準論壇 蘋果卻缺席?

記者/B084020010

Meta微軟高通……等33家公司於21日宣布成立「元宇宙標準論壇 」(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此論壇的成立是為了建立一套共同的標準,使各家公司的元宇宙數位產品能相容,參與成員包含了晶片商、遊戲公司等,但卻獨缺了蘋果(Apple)

■ 元宇宙標準論壇。(圖片來源 / 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 推特

近期市場傳出,蘋果有可能於不久後推出推出 AR/VR 穿戴式裝置,雖然蘋果官方並未承認,但從過去積極併購AR/VR 新創公司以及申請專利這些動作看來,蘋果對於這場元宇宙戰爭已做好準備。

 

事實上,Meta除了積極投資元宇宙的軟硬體資源外,也計畫在今年推出高階的VR頭戴式裝置「Cambria」,號稱是「為臉上打造的筆記型電腦」。一旦蘋果正式推出AR/VR 穿戴式裝置,也就宣告著和Meta走向更強烈的競爭關係,也讓這次蘋果未加入元宇宙標準論壇增添了更多的議論空間,對此蘋果並沒有多做回應。

 

隨著元宇宙標準論壇的成立,也意味著各科技巨頭對於元宇宙世界將有更詳細的計畫,無論是晶片商或是遊戲公司,元宇宙世界將會有更縝密的結合,就像過去建立的web標準一樣,元宇宙也需要一套公共及私人的標準、規範,並擁有相對應的法律保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