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推出Apple Pay Later 先買後付市場組成將有所改變? 

記者/B084020010

蘋果公司於6日舉辦的2022 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上,宣布將針對之後推出的iOS 16加入「Apple Pay Later」服務,正式進軍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BNPL)市場,展現蘋果積極拓展業務市場的決心。

■ 蘋果公司正式宣布進軍先買後付市場(示意圖來源/Unsplash)

Apple Pay Later 會先在美國實施,為用戶提供了一種無縫且安全的方式,可以將在Apple Pay 購買的費用分成四筆,並在六週內付款,不會收取利息和其他費用,也會將用戶的財務狀況納入考量,結合Apple錢包追蹤還款進度。事實上,早在去年就有蘋果要進軍先買後付市場的傳聞,當6日此正式消息一出,BNPL金融科技公司Affirm的股價即受到重挫,這也意味著蘋果的加入將會加劇此領域的競爭。

 

在美國,BNPL主要瞄準的對象為沒有信用卡、信用額度不足的年輕使用者,BNPL公司透過向商家收取手續費以及消費者分期付款的利息來達到獲利。雖然多為針對小額付款,但若消費者還不出錢,還是會出現問題,因此BNPL公司也會透過和外部合作,建立起消費者信用資料庫,作為撥款的參考。

 

早在今年初,蘋果公司便收購了金融科技公司Credit Kudos,顯示其對支付領域的野心,透過對銀行帳戶的掌控,能夠更加快速的健全BNPL的查核速度。此外,蘋果在Apple Pay已有廣大的用戶基礎,也替Apple Pay Later帶來了更大的優勢,並提升用戶對iPhone的依賴程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