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各大產業進行合作 欲建構全新5G應用環境?

記者/李忻錞

智慧雲智慧邊緣於早期2017年就被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所提及的商業策略後,資訊科技隨著社會環境的改變而進步下,市場需求也提出各項創新服務,比如透過5G的技術打造物聯網AI、虛實整合等資訊技術,提供大眾更為真實的互動體驗感受。

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陳守正更對外表示,為了加速5G的應用普及度,微軟會與電信營運商、顧客、Azure for Operators等,廣為合作,欲打造完善的全球資料中心,使產業能產出極大化成效。截至目前為止要快速擴展自己的企業領域,最快的方式為購併不同性質的產業,不僅能為客戶帶來更好的服務體驗外,也能讓自身其資訊技術越來越成熟地發展。

在5G世代下,微軟攜手各大產業夥伴進行合作,欲打造全新的服務體驗環境。(截自 / 微軟

然而,在微軟的各部部門的努力下,目前已完成協助與製造業、金融產業、醫療界、零售等產業夥伴,建置5GAIoT合作應用。比如:協助遠傳與台達電攜手合作建置5G智慧工廠,支援AMR 自主移動機器人、AOI 瑕疵檢測、混合實境與微軟雲端運算等相關5G資訊技術產品的應用,讓產業能有效所短製造時間,並確保其資料之安全。

數位科技的藍圖越來越明確的發展下,各大企業應該如何從脫穎而出呢?唯有透過企業內部的創新研發,才能實現數位化差異,讓顧客從企業的產品、技術、形象等,就能識別出公司,如此才能在大環境快速的變動下,抓住投資人的目光與顧客的信賴,並與產業夥伴進行合作,才能打造出雙贏的商業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