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正籌備與各國接軌?

記者/李忻錞

坐擁約1億用戶的幣安成立5年的時間後,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於去年區塊鏈技術越來越成熟開始,幣安的總交易量高達34兆美元,營收上也創下該產業的新高,創辦人趙長鵬的資產於2022年正式成為全球區塊鏈首富,與許多社交媒體平台、搜尋引擎創辦者的身價媲美。

近年來,加密貨幣與數位技術下的資產越來越盛行,傳統金融產業中的龍頭也紛紛開始加入加密貨幣的商品,PayPal於去年正式加入加密貨幣的付款方式,也使這股趨勢逐漸成為潮流。創辦人趙長鵬表示,儘管加密貨幣這個產業的不穩定性較高,但二十年前的網路該出來時,也備受質疑,因此他深信加密技術會顛覆許多產業並帶來改革。

成為全球前五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該如何與世界各國政府接軌成為一大挑戰。(截自 / 幣安

然而,在數位技術的發展與社會環境改革下,大眾對於數位產品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幣安也開始著手將區塊鏈的技術運用到各個領域當中,期望為大眾的生活帶來便利性,甚至打造一個加密貨幣的「超市」,隨著日益壯大的幣安規模,各國政府也開始向幣安提出符合國內的監管規範,使得幣安與各國政府產生衝突的次數與日俱增,其中由於較難與新加坡達成協議,因此,撤銷該國各地的營運申請。

在區塊鏈的技術下,幣安成為了全球前五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但要如何快速地與世界各地的政府進行合作,甚至是讓大眾信賴並且使用,成為幣安現在當務之急的課題,該技術也成為數位時代下重要的技術之一,如何運用其功能改革社會環境,為大眾帶來創新的生活,成為各大數位公司所關注的焦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