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Google Maps 人工智慧成為幫手

近日Google Maps進行更新,除了加入更多圖資細節與收費資訊,更以人工智慧的方式動態調整Google Maps上標示的店家營業時間,避免使用者在透過Google Maps找尋並到達店家時,面臨當日公休的窘境。

儘管Google Maps上的店家已登錄詳細的營業時間資訊,但在許多不可避免的情況下,總會出現店家臨時休息或是暫停營運的情況。而在這種資訊不確定或店家忘記修改Google Maps登錄資訊的情形發生時,新版Google Maps開始利用大數據分析店家人潮擁擠時段,讓使用者能夠透由量化的資料判斷造訪時間,或是提前做好行程規劃。

新版Google Maps這項數據分析的功能,是根據店家平均造訪人潮的狀況,如在原本標示的營業時間,卻出現不如以往人潮的情形,系統便會自動透過其他方式分析店家登記資訊是否有誤,接著藉由Google Maps街景等資訊自動判斷店家實際營業時段。在部分支援Duplex服務地區(如美國、紐西蘭),系統能夠自動透過人工智慧的方式致電店家,藉此確認正確的營業時間。反之,若店家登錄資訊為歇業時段,卻出現人潮擁擠現象,Google的系統也會自動檢查是否出現錯誤。

■ Google Maps更新後,能夠透由人工智慧自動調整店家營業時間等資訊。(示意圖來源/Pexels

未來,Google預計在半年內持續修正Google Maps上登錄的店家營業時間資訊,並繼續透過人工智慧分析其他內容,包含街景影響分析各路段的實際限速,或是判斷需要減速的學區等。另外,這項功能也會協助確認道路與路面的細節,提醒Google Maps的使用者在導航與交通上做好準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