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招募Web3.0工程師 將往區塊鏈、NFT領域發展?

記者/B084020010

Spotify在今年稍早對外公布的職缺中,召募了Web3.0專長的工程師以及熟悉新興產業趨勢的人才,而此舉也被外界認為其有意進軍區塊鏈NFT領域。雖然Spotify目前仍然沒有正面回應,但可以從過去曾參與的計畫中看出Spotify對加密貨幣領域保持著開放的態度。

■Spotify示意圖(示意圖來源/unsplash

為什麼會把Web3.0和區塊鏈、NFT技術畫上等號呢?這就要從Web3.0的概念說起了。Web3.0的目標是建構一個去中心化的區塊鏈網路,網路上的資訊不再是屬於任何一個大公司,而是回歸於使用者,使用者有權決定要接收哪些內容,並由使用者共享獲利,因此虛擬貨幣便成為了Web3.0背後重要的基礎了。

 

而事實上,Spotify對於最新的科技技術一向是採取開放的態度,例如過去Meta曾經推動的加密貨幣計畫,Spotify就是早期參與的合作夥伴之一。此外,目前許多大型唱片公司,如華納環球等,也陸續推行了NFT計畫,可以預期的是,NFT在音樂市場上的運用將會有所突破。

 

在傳統的方式下,音樂創作者需仰賴唱片公司或串流平台來發行作品,而NFT則將音樂賦予了新的價值,由創作者掌握一切的流程,捨棄掉中介者,直接地與粉絲溝通。因此對於像Spotify這樣的串流平台來說,掌握這項新技術就變得非常重要了,唯有先創新,才有能力因應未來區塊鏈業者在此領域的競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