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國外宅經濟 鈊象獲利創新高

記者/陳昱佑

台灣電子遊戲公司鈊象電子(International Games System Co., IGS) 受惠於美國線上博弈授權業務,去年營收112.85億元,毛利率96%,今年前2月營收年成長8%,營運持續增長,隨著密西根州開放線上博弈後,美國其他州相繼將線上博弈合法化,而鈊象電子也嗅到了更大的商機,於今年將推出美國新的授權平台以及新的線上遊戲。

■ 鈊象電子在美國主要靠授權費用營利,美國市場授權金營收約占公司營收10至15%。(圖截自 / 鈊象電子

鈊象電子創立於1989年,在國內知名的線上遊戲有明星三缺一、唯舞獨尊;大型遊樂機台包括機甲英雄、勝利摩托…等,且無論是大型遊樂機台或線上遊戲皆榮獲多次台灣原創遊戲大賞,其中線上遊戲跟商用遊戲機比重為92:8,去年商用遊戲機年成長達58%,雖然較低毛利率的商用遊戲機成長較高,但整體毛利率仍可維持96%,可見其遊戲的火熱程度。

除了本身遊戲製作優良外,此次能進軍至美國並獲得大幅成長是受惠於疫情,由於疫情關係,美國各大賭場為防疫限制入場人數等政策,部分賭場甚至因此關閉,並同時開放線上博弈的州數,從去年 6 州,大幅增加至 14 州,因此使線上博弈業績出現爆發性成長。

鈊象電子董事長李柯柱表示,線上遊戲以及美國授權費用是公司主力營收項目,由於鈊象電子授權美國線上博弈遊戲為 100% 純益、且高成長性的產品線,在美國各州線上博弈合法化成為未來趨勢下,將帶動鈊象今年獲利持續跳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