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進軍元宇宙 虛擬餐廳能吃嗎?

記者/陳昱佑

2022年是元宇宙崛起的一年,許多企業紛紛搶進市場,例如NikeWalmartMicrosoft….等各產業的大型公司,都正準備投入元宇宙,而速食龍頭麥當勞也沒錯過這個機會,預計將發展虛擬商品、虛擬服務,甚至成為虛擬餐廳。

■ 麥當勞於2018年在全世界的店面有37,855間,數量非常可觀。 (截圖自 / 麥當勞

商標律師Josh Gerben在Twitter發文指出,麥當勞已經於2月4日提交了10個元宇宙商標註冊申請,其中包含「以實際和虛擬商品為特色的虛擬餐廳」與「經營以外送為特色的虛擬餐廳」的計畫,此外,麥當勞也將子品牌「McCafe」納入元宇宙的商標申請,同時還將提供其他娛樂服務,包括「提供線上實際和虛擬音樂會以及其他虛擬活動」。

由此可知,麥當勞除了原有的服務外,更計畫擴大在元宇宙的經營版圖,據傳,麥當勞還有可能提供NFT及可下載的數位藝術品、音訊、影片…等內容,或許未來不久將會看見更多麥當勞服務、商品在元宇宙應用的相關內容出現。

Josh Gerben認為現今有許多大型公司提交新商標的註冊申請,而未來也會陸陸續續有公司提交類似的申請,可見元宇宙的風潮勢不可擋,未來是否無論食衣住行育樂都將在虛擬世界進行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