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與亞太電信合作 達到跨虛實整合的目標?

記者/李忻錞

物流生態圈快速改變的情形下,亞太電信於 24日宣布與電商平台:蝦皮攜手合作,正式成為全台第一家與電信商結合的電商平台業者。藉由導入實體店面成為智慧生活門市,除了能持有原有的門號、3C服務外,更開放寄件/取件的物流服務,提升顧客的便利服務體驗。為了因應社會環境的快速變遷,為實體店面導入數位轉型,優化商圈經營,成為智慧生活的最佳選擇。

然而,在新冠狀病毒的影響下,雖然有許多企業因此而面臨倒閉,但相對它也帶來許多宅經濟的新商機,加速了零售業數位轉型的腳步,使許多業主開始往虛實整合的全通路發展前進。在亞太電信的線上線下整合部分,從2009年開始,自家用戶已完成線上數位門市(線下)下單,兼顧了便利性與資訊的安全性。

■ 在宅經濟的新商機出現之後,霞皮致力於跨虛實整合的全通路銷售方式。(截自/蝦皮官網

亞太電信看準了,店到店的實施可為實體門市帶來來客數,因此非常看好蝦皮店到店的潛在人流商業機會,不僅能提供服務,也能具備多功能的智慧生活,對於顧客來說,寄件/取件之餘,還能在等待的空閒間體驗最新的3C產品5G網速,雙方合作達到誇虛實整合的雙贏效果。

雖然,目前蝦皮並非第一次與實體店面合作,達到跨虛實整合的目標,但宅經濟的出現,帶動了網購取貨的浪潮,甚至成為全民運動時,只要實體店面的活做能有所成果,就會越來越多業者想掌握人流商機,蝦皮的合作夥伴也會越來越多,也與更多業者合作,為大眾提供更好的智慧生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