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收購黑鯊科技 發展 VR 硬體布局元宇宙

記者/Silvia Lai

根據中國新聞 1 月 11 日報導,中國最大網際網路公司騰訊,計畫收購遊戲手機公司黑鯊科技,併入騰訊集團下平台與內容事業群。原先只著重發展內容事業的騰訊,將納入黑鯊科技,並將其業務重點從手機遊戲轉向為 VR 設備。騰訊此舉有意於內容和硬體共同發展,同時也擴大布局元宇宙市場。

■ 騰訊收購黑鯊科技,致力於發展 VR 設備 。(截圖來源 / 黑鯊科技官方網站

黑鯊科技成立於 2017 年,佔其 46.4% 股權的大股東為小米全資股控的「天津創業投資實業有限公司」。小米和黑鯊科技合作,以遊戲手機為定位,推出數款熱門的手機。但是,小米旗下紅米 (Redmi) 系列手機也逐步增強手機功能的遊戲性,因此造成集團內部品牌定位的意見分歧,這也可能是小米此次出售黑鯊科技的原因之一。

根據彭湃新聞 1 月 10 日報導,騰訊此次收購已獲得小米高層認同,收購價格約 26 億至 27 億人民幣。此外,騰訊和小米港股股價近半年來分別累計下跌 15.2% 和 30.5%,而 1 月 10 日股價則收漲 2.3% 至 453.2 港元和收漲 1.4% 至 18.5 港元。

騰訊收購黑鯊科技後,將由騰訊提供媒介內容,而黑鯊科技提供 VR 硬體設備,相輔相成致力於虛擬實境市場。市場分析師指出,騰訊的元宇宙基礎技術在中國位於領先地位,而黑鯊科技的併入,則成為騰訊進入元宇宙的硬體入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