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停止供應! 麥當勞薯餅可能還塞在海上

記者/汪駿華

連鎖速食龍頭麥當勞的薯餅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如今想吃薯餅配餐可能要再等等,繼去年8月鬧出第一波薯餅慌之後,如今麥當勞又再次宣布由於薯餅供貨陸續短缺,售罄後將暫時停止販售,需等到一月下旬補貨後方可正常供應。

薯餅缺貨的原因,麥當勞解釋是因為近期全球航運供貨不穩,造成薯餅供給不足,而麥當勞目前也正在積極調度中,預計將於一月下旬完成補貨,恢復正常供應,目前自助點餐機也顯示「薯餅暫停供應」,這項消息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怎麼又來了! 」「沒薯餅的早餐就是怪怪的」,雖然同樣是馬鈴薯為原料的薯條暫時不受到影響,但是麥當勞也表示不只是馬鈴薯,甚至是肉品、海鮮等原料供應也很吃緊,未來可能有更多菜單上的東西受到影響。

・麥當勞薯餅受到供應鏈問題,一月下旬前將暫時停止供應。(圖源自 / Unsplash

好多原料都卡在海上,全球供應鏈問題自疫情開始便逐漸發生,由於碼頭員工、司機染疫等因素,碼頭人力吃緊,卸貨、運輸連帶影響物流配送、倉儲等速度,進而影響後面的船隻,使得港口塞得水泄不通;全球疫苗覆蓋率也逐漸提升,經濟活動慢慢復甦,因此需求量也開始增加,種種因素導致全球塞港情況,整條供應鏈大亂。

吃不到薯餅雖然可能令人感到難過,但是疫情仍然在不斷變化,供應鏈問題遲遲看不到盡頭,就算原料上了船也不知道何時會抵達,只要疫情還存在,供應鏈問題可能會成為新常態,想吃薯餅只能再等等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