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推出加密貨幣諮詢服務 幫助客戶駛入加密貨幣新時代

記者/蕭扞丞

隨著數位貨幣 (Digital currency)的普及程度越來越高,全球最大的支付機構Visa於12月8日宣布,將為銀行和零售商等客戶提供全球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諮詢業務。這項業務由Visa的支付諮詢部門(Visa Consulting & Analytics)負責,幫助客戶和合作夥伴駕馭加密貨幣的世界。

Visa 提供的業務包括對金融機構進行加密貨幣的教育、允許客戶利用Visa網路提供數位貨幣,以及協助後端的管理等。而此項服務的主要提供給,希望以加密貨幣產品吸引客戶的金融機構、渴望深入研究NFT(非同質化代幣)的零售商和探索數位貨幣的中央銀行,對於想踏入加密貨幣世界的主要客群來說,了解加密貨幣生態系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 Visa推出加密貨幣諮詢服務。(取自 / Pexels)

目前, 美國區域性銀行UMB已經成為Visa此項服務的客戶,UMB的執行副總裁Uma Wilson表示:「我們來到 Visa 是為了更加了解加密貨幣,以及與我們零售和商業營業範圍最相關的使用個案。」另外,在Visa的一項新全球研究「加密現象:消費者態度和使用」中,有近40%受訪者(約2500人)表示,未來一年內很有可能會將主要銀行轉向提供加密貨幣相關產品的銀行。

Visa的這項研究也提及,在受訪的6430名家庭財務決策者中,高達94%對加密貨幣有認知。除此之外,對加密貨幣具有認知的成年人中,也有三分之一實際使用過加密貨幣,可以看得出來,加密貨幣已經融入了大眾的日常生活中,除了擁有相當高的普及度,受重視程度也越來越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