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攜手小智研發 廢口罩搖身化為充電板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延燒兩年,疫情下不可或缺的口罩,一年竟高達千億個在被使用後成為廢棄物。為解決口罩被丟棄的問題,富邦金控MINIWIZ小智研發攜手合作創造價值,重新賦予廢棄口罩再生力量。自4月起從富邦金控內部號召員工參與回收廢棄口罩,透過小智研發創新技術,平均每9片廢棄口罩便能製作「正能量手機充電板」,做為富邦金控員工紀念品。

除了第一階段從公司內部開始發起,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希望藉由第二階段自24日起於臺北文創穿廊展開為期3天的「富邦60創『罩』價值」體驗活動,持續推廣永續理念,透過活動讓民眾了解循環經濟對環境的貢獻與助益,同時呼應富邦金控正視永續環境的決心與環境共好的重要性。

(富邦金攜手小智研發啟動循環經濟,將廢棄口罩製成充電板。圖/ unsplash)

MINIWIZ小智研發過往曾參與多項大型建案,擅長利用科技解決垃圾問題,打造循環經濟,創造社會價值,創辦人黃謙智提到:「終極目標要讓消費者直接變成回收者,每個人都是微型化的體系,直接產生價值。」這次與富邦金合作,將原本做建材的機器用來打造手機充電版,透過自動化機器取代人力,除了減少染疫風險,同時也促成產品大量製造的目標。

今年適逢富邦金控60週年,富邦金除了訂定20項2025年ESG目標,本次重製廢棄口罩,主要為了提倡回收垃圾並將其轉換為永久且更具價值的再利用產品。此外,也發布金融業第一本TCFD報告書,並首次在CSR報告書中導入SASB(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準則,展現富邦金領航氣候金融發展的決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