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攜手UberEats 打造生鮮合作新版圖

記者/楊東翰

回首2021年,疫情對人們的生活產生了更為劇烈的變化,例如外送產業更加興盛,產業思考如何從中有效轉型。尤其是在今年5月中旬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之後,更是帶動了這些趨勢的蓬勃發展。

以全聯為例,在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後,原先的「小時達商店」被迫在8月底提前推出。而該店的服務為集中擺放外送服務近2,000個品項;或是考慮承租倉庫,設立小時達專門店,專門提供外送服務、不服務門市顧客,其服務時段從目前10:00至20:30再延長。

■ 全聯因應疫情順勢推出小時達,以滿足日益龐大的消費市場需求。(截圖自全聯)

不僅只有全聯看到這類商機,隨著疫情而蓬勃的外送平台UberEats也看好這類商機,「對外送平台而言,消費者不可能一天到晚叫外送,也開始自己在家煮飯,」以往UberEats平台300萬用戶都是叫外食,現在慢慢也轉向生鮮雜貨外送,而全聯推動的生鮮電商正好補足這塊的需求,搭上這波順風車。

未來,生鮮市場的競爭只會更加激烈,PXGo!電商的全聯總經理室協理初貴民指出,在中國的競爭尤其激烈,生鮮雜貨平台「京東到家」與超市業者合作,不論線上或是線下,都要把市場給攻下。全聯預計在2022年達成展店50間門市進行生鮮外送的服務,以因應日漸龐大的需求,讓業績繼續上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