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廉社攜foodpanda打造「數位柑仔店」今掛牌上市

隱身社區鄰里的美廉社,在競爭激烈的零售市場殺出一條血路,今(30日)掛牌上市。後疫情時代宅經濟熱度持續延燒,美廉社(26日)上架外送平台foodpanda,大規模發展數位功能店,期待合力打造「數位柑仔店」,完整美廉社生活圈O2O版圖。

美廉社憑藉深根社區的在地優勢,結合foodpanda完善的數位外送服務,進一步推出線上雲端店舖,提供消費者動動手指點選生鮮雜貨的便捷服務,滿足一站購足的需求。由於美廉社小巧的店舖利於門市人員快速撿貨,搭配foodpanda外送夥伴即時到店取貨、送貨的優勢,此次與foodpanda獨家結盟合作,打造完美供應鏈,推出最快19分鐘疾速到府,期待數位店舖能持續落實美廉社「離家近」的品牌核心理念。

(美廉社與foodpanda締結盟友關係,打造「數位柑仔店」擴大在地合作範圍。圖/截圖自美廉社官網。)

面對超商、量販業者積極拓展版圖,透過異業結盟、活化供應鏈等策略,美廉社嚴格控管營運成本,精簡人事、設備等,定位以經濟實惠的價格回饋消費者,在競爭激烈的新零售通路中求生存,近來更是積極佈局數位服務,與蝦皮合作推出「蝦皮店到店」服務。

目前美廉社已開通近百家服務零距離的「數位柑仔店」,預計在2022年第一季完成300間門市佈局,為消費者帶來更全面的即時外送服務。服務半徑也從原先250公尺拓展到5公里,三商家購董事總經理邱光隆表示:「美廉社過去在社區巷口就能看見,未來也將朝這個目標持續努力深耕台灣7761個村里,預計在2023年完成1300間門市布局,每5個村里就有1家美廉社。」同時也預估門市導入外送服務後,將帶動單店業績成長15%。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