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大商銀 星展的數位服務停機風暴

記者/蕭扞丞

新加坡當地最大的商業銀行星展銀行(DBS Bank)以及被星展銀行收購的新加坡郵政儲蓄銀行(POSB Bank),兩家數位銀行服務於11月23日上午出現中斷的情形,而此事件造成的廣大影響,可能導致星展銀行將面臨重大的罰款。

根據網路監測平台《DownDetector》的資料顯示,有關 DBS數位服務中斷的用戶回報,最初是從週二23日早上10點前開始出現,高峰時期湧入了近600份回報。雖然中斷情形於週三24日凌晨 2 點前得到解決,但由於星展銀行的存取控制伺服器持續存在問題,週三24日早上10點時,數位銀行中斷的情形又再次發生。

■ 新加坡當地的星展銀行數位服務出現中斷情形。(圖片來源 /星展官網

根據新加坡當地的金融法規《支付服務法》(Payment Services Act),為監管確定性和保障消費者權益,在12個月內,金融機構須確保會影響客戶服務的每個關鍵系統,其計畫外的停機時間總計不得超過 4 小時。分析師們表示,預計星展銀行將因為持續性的技術中斷及其嚴重且廣泛的影響,而受到監管機構的嚴厲譴責和罰款。

被著名英國金融雜誌《歐洲貨幣》(Euromoney) 評為2021全球最佳數位銀行的星展銀行,如今也會出現如此嚴重的數位銀行服務危機,或許從此事件可以瞭解到,數位服務在99.9%的時間內能順暢地運行還不夠好,因為對公司的真正考驗是出現問題時的那0.1%情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