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推出新媒合服務 搶攻自由接案就業市場

記者/彭璿祐

LinkedIn在今年2月時,在美國推出service marketplace的測試版,而此項新服務是媒合自由工作者以及對於短期技術知識工作者的需求者,獲得了200萬使用者的支持。如今,service marketplace將在全球的LinkedIn上線,只要在自己的資料頁面,找到該項服務的按鈕,且依照指示設定資料,即可建立自由工作者的身份並體驗LinkedIn為自由工作者在就業市場中開闢的一條新道路。

LinkedIn是Microsoft旗下的平台,在全球擁有近8億個使用者,為與相同工作領域的其他人和正在尋找工作的人建立聯繫,目前主要是為尋找適當人選作為正職雇用以及公司對外發佈職位空缺的管道。如今,LinkedIn跨入自由工作接案市場,為該市場之使用者提供媒合服務,並與FiverrUpwork兩個自由工作接案媒合平台競爭此就業市場。

■ LinkedIn 推出 service marketplace 媒合自由接案工作者及公司、廠商。(截自/ LinkedIn

LinkedIn在這次的更新也添加了工作環境的過濾選項,包括遠端、混合式以及實體上班,透過此選項通知有職缺的公司有哪些使用者在找哪些類型的工作,以幫助雙方能夠有所聯繫。另外,因應疫情對於全球的影響,LinkedIn也試著增加類似的過濾選項,讓公司能夠說明對於員工疫苗的接種要求以及是否要回到辦公室工作的相關計畫,藉由在個人及企業的說明欄中增加過濾選項,希望能夠提升職場供需間的資訊流通以及雙方在挑選時的速度和適合度。

Microsoft在近期公布的財報當中,LinkedIn的招聘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超過160%,同期廣告的收入整體也增長了61%,可知市場中職位的提供及需求數仍相當大。透過LinkedIn此次的更新,能夠得知現今就業市場的大方向,有越來越多人尋求短期且須具專業、技術導向工作的趨勢,希望藉由service marketplace的推出,能夠解決更多人有關於找到工作以及找到適合的工作夥伴的困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