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龍頭競爭白熱化 百事可樂出新招

記者/楊東翰

百事可樂(Pepsi Cola)可口可樂(Coca-Cola)在軟性飲料的市場上互相競爭已經有約百餘年的歷史,近期,百事可樂更透過在推特(Twitter)上發起#MyCokeBreakUp的活動,當消費者購買零糖的百事可樂並上傳到社群平台上,並加註這段標記文字,即可獲得2.5美元的折扣。

■ 百事可樂以詼諧的口吻吸引可口可樂的愛好者。(截自百事可樂

2020年爆發的COVID-19間接提升了民眾的健康意識,根據國際食品資訊委員會(International Food Information Council)發布的2021年食品與健康調查指出,疫情連帶改變了人們的飲食習慣與偏好,有高達72%的受訪者稱將減少、限制今年的糖分攝取量,因此,這兩大企業開始把目光放在零糖飲料,以順應潮流。

此外,百事可樂為了在變動幅度極大的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今年7月底,百事可樂進駐美國 Hersheypark 樂園,設立「Pepsi Pop Star」主題館,提供結合音樂與舞蹈的沉浸式體驗,民眾可在外型像小型太空艙的「Dance Pods」中設計代表自己的虛擬化身,並錄製 15 秒的舞蹈影片,即可獲得免費的紀念品。

■ 百事可樂重金打造沉浸式於沉浸式娛樂主題館。(截自百事可樂

透過這些行銷管道,百事可樂不只是在販售商品或服務,同時也希望透過沉浸式體驗等管道,打造屬於自己的百事可樂帝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