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生活全通路生態圈 打造南台灣最大店面

記者/鄭竹秀

誠品生活於昨(14)日宣布,與台南在地品牌碳佐麻里攜手,預計在2024年、台南建城400週年這個別具意義的一年,在台南南區打造出規模高達6,000坪的「碳佐麻里安平港園區」,將成為南台灣最大的店面。

■ 由碳佐麻里、誠品生活合作開發「碳佐麻里安平港園區」,預計2024年與大家相見(截圖自/誠品生活)。

台南是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先生的故鄉,這個即將打造的全新店面,鄰近安平工業區、安平港與市區的核心商圈,規劃融合閱讀、藝文、創意設計、親子、餐飲、休閒等空間規劃,並打造大型的展演空間,讓南臺灣藝文活動有專屬發聲的舞台。將聚焦「健康生活、戶外活動、運動機能」三大概念,打造專屬的主題樓層,為消費者帶來特殊體驗。

誠品生活近年來積極執行線上、線下融合的「誠品生活全通路生態圈」。即使在2020年,因為疫情關係關閉了許多實體店面,包含時代的眼淚「敦南店」,在今年上半年虧損更創下新高。不過也促使他們數位轉型,開始積極整合CRM(顧客關係管理)POS系統,推出新的會員機制、開發誠品人App誠品線上網站。

隨著全通路逐漸佈局,誠品生活也啟動「大小並行」的展店策略。年底將進駐竹北大遠百,首家小型社區店也準備於第四季亮相,在2022-2024年間,除了與碳佐麻里合作打造6,000坪臺南獨棟大店,預計還有規模達18,000坪的新店裕隆城大店、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The Starhill的誠品生活東南亞首店,希望透過實體店的人流,將交易轉換為線上客群。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