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生產力 Dropbox推出全新三功能!

記者/翁忠宇

Dropbox於28日宣布推出三款全新功能:Dropbox ShopDropbox CaptureDropbox Replay,為使用者打造更快、更方便、更有效的工作環境。Dropbox於2007年5月創立,主要透過免費增值模式營運,提供線上儲存服務,通過雲端達到網際網路檔案同步,讓使用者可以儲存並共享檔案和資料夾。目前市面上的主要競爭對手包括Google DriveOneDrive、以及AWS等雲端儲存服務。

全球因受到疫情的影響,開啟了全新的遠距工作模式,在後疫情時代下遠距工作模式也逐漸普及,進而使得創作者經濟崛起、分散式團隊日益擴張,影片及多媒體的使用頻率大幅上升。Dropbox針對創作者經濟,推出了Dropbox Shop,創作者可以藉由Dropbox Shop販賣所創作的作品內容,不僅操作簡單、內容保護也有一定的保障。

■ Dropbox Replay可以在影片畫面上及時留言、註解。(截自/Dropbox

在影片溝通上,Dropbox Capture的使用者可以透過小短片去取代以往大量的文字訊息與電子郵件,視覺化的方式能夠更加清楚表達想傳遞的訊息,也可讓會議能夠更加生動、有趣。而Dropbox Replay解決了過往影片審核工作,需要下載影片的痛點。使用者可以在Dropbox Replay直接閱覽影片並能夠及時在畫面上進行留言、註解,即便沒有Dropbox帳戶也能使用該功能。

Dropbox為了能夠更加貼近使用者的需求以及對抗強勁的競爭對手,不斷推陳出新、精進自我的功能,在創作者經濟以及影片溝通有著良好的進展。而這次三款全新功能,是否能夠為Dropbox帶來更多的成長,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