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育獨角獸BYJU’S瘋狂收購 拓展國際版圖

記者/陳冠如

隨著全球COVID-19的緩解,學校也陸陸續續解封,迎接學生返校開學。這種壓力的釋放尤其在擁有3.2億的中小學生、850萬教師的人口大國—印度最為明顯,疫情不僅讓印度的各所學校關閉15個月,也使其成為世界上學校關閉時間最長的國家。

在疫情期間,印度的學生被迫停止了學習的道路,而遠距教育恰恰在這樣的背景之下間接地緩解了教育的壓力。印度的線上教育產業發展迅速,其中以Byju’sVedantu為代表,發展最為兇猛。截至今年9月9日,Byju’s就已完成超過16.5億美元的投資,收購12家公司,目前估值超過200億美元。

■ 印度考神Byju Raveendran將滿分經驗傳授給下一代。(圖截自 / Byju’s 官網)

Byju’s是目前印度最大的教育科技企業,以網路、AR與人工智慧等開創出一個線上學習的環境,為使用者提供個性化的學習方案,覆蓋了個人成長全周期的學習內容和產品,付費的使用者已超過650萬人次。

自Byju’s創立以來已實現了16起併購案,收購成為了其掃平競爭對手、買入技術、買入新產品、買出市場的重要手段。Byju’s通過收購技術標的,增厚技術紅利;通過收購線下內容與通路,增強其內容與OMO全通路融合服務能力並且透過收購鍛造個人全成長周期的教學內容服務能力,最終實現全球化的發展。未來,Byju’s除了擁有超過13億人口的印度市場之外,其將透過旗下一對一線上教育產品“Byju’s Future School”進軍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巴西等地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