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分享】5G技術被視為許多智慧應用的重要引擎

記者/李忻錞

疫情加速了數位化的發展,使我們看到了全新的生活型態,然而隨著 5G 科技的逐步普及,不僅使物聯網技術的快速提升出現了自駕車無人機的飛行控制無人機搜救災難現場等,更翻轉了電信產業的面貌,創造出不同以往的商業價值。

2021 DATE SUMMIT 數位商務大趨勢 /國際匯壇中,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陳志惟指出了5G的商機及未來趨勢,當影音設備及需求增加後,網路的品質將備受重視,並將自動化的功能加入系統中,才能有效地降低每位元的傳輸成本。在各大企業中,3D列印、機器人、機械手臂、AR/VR穿戴裝置等新興科技產品越來越普及,而這些產品都需要強健的網路品質做支撐,在台灣處於高ICT的科技國家中,越沒有延遲的網路越是被大眾所需要,因此 5G就是協助我們提升生活中智慧化應用的體驗技術。

■ 5G的出現使智慧應用產品能更加有效的連結。(擷取自/台灣經貿網

在許多新興科技產品出現後,最受大眾所喜愛的技術為AR,因此在此次論壇中,啟雲科技speed 3D創辦人暨執行長丘立全表示,隨著5G的出現,AR中最重要的技術為3D技術也越來越成熟,使AR的技術越來越普及出現於智慧通訊裝置中,如趨近於真實的3D濾鏡。透過這項技術的成長,市面上也有許多業者紛紛投入並將其運於自己的賣場中,如IKEA的AR賞屋AR數位化學習以及。由此可知,5G的出現,讓AR能更加成熟,也為大眾提供更有效的生活方式。

■ 5G的應用使AR能更加成熟地充斥於大眾的生活中。(擷取自/台灣經貿網

近年來,不僅科技巨頭Facebook加入AR這項技術中,有許多業者也紛紛導入AR這項技術於自己的電商平台中,但AR還是有其缺點存在,如開發成本高、APP下載率低,因此業者們還是須考慮到本身的客群是否能被AR所吸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