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經濟崛起 國泰金控力拼轉型

記者/陳冠如

8月26日,國泰金控技術年會於線上舉辦、順利落幕。本次年會集結了全球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分別爲微軟Amazon Web Services (AWS)、Google Cloud並邀請各界長期關注雲端技術發展、金融科技、數位轉型等夥伴,例如:HPE遠傳電信金士頓科技趨勢科技等等來共同探討如何善用雲端技術讓數位科技成爲數位轉型的驅動力。

■ 今年的年會規模與參與度更勝以往,與同業及異業夥伴一起攜手迎接跨界雲端新常態。(圖截自 / 國泰金控技術年會官網)

疫情不僅衝擊了全球的經濟,但同時也加速了金融業數位化的發展。打造金融服務生態圈,與不同產業合作是國泰金控轉型的重點,其在技術年會上揭露目前已推出CaaS生態圈服務平台,將原本線下的洽商流程與聯繫往來轉變爲線上透明化流程與單一整合入口,降低企業内部的溝通時間成本與認知落差、有效解決以往洽商流程零散且冗長的痛點。

不僅如此,國泰金控副總經理陳冠學提及目前國泰金控的重要策略為「開放、跨界」,現代人都有儲蓄、投資、理財等各項金融需求,然而這些應用程式往往都是獨立運作的。因此國泰以銀行的應用程式為核心,透過API串接其金控子公司服務,將各平台的金融服務整合在一起,實現一組銀行帳號密碼,就能輕鬆暢行各項金融商品,打造零斷點服務。

最後,國泰金控資深副總經理吳建興表示,國泰金控將持續提升對雲端技術的掌握度,並積極打造雲原生架構來帶動資訊架構與業務的創新發展。也將從管理、資安、規範來全盤考量配套的管理制度,强化國泰金控整體數位發展能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