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攜手合作 虛擬展覽平台開放免費使用

記者/彭璿祐

亞洲虛擬展覽平台EventX宣布,成功完成價值1000萬美元的新一輪B輪融資,而該輪融資金主為宏達電HTC以及中國私募股權資金「高成資本」,並透過與HTC間的戰略合作,持續打造虛擬展覽解決方案,提升亞洲虛擬技術發展,提供用戶一個穩定、安全且結合虛擬和現實的跨地域策展體驗。

EventX,為2012年由黃卓琛和陸啟哲於香港創立的活動管理軟體公司。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EventX決定建立一個線上虛擬活動平台,可在此平台上舉辦跨時區虛擬會議、虛擬貿易展覽、虛擬產品發佈會等活動,透過自家「精準用戶追蹤」與「數據追蹤」系統監視各出席者的參與狀況、背景,甚至是潛在客戶的開發,並藉由「商務交流功能」所提供的虛擬網路休息室、視訊通話使出席者有更豐富的參與體驗。目前,EventX總計組織了20,000多場虛擬活動,超過300萬用戶參與活動,成功為阿里巴巴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InformaGL Events及政府部門等建立獨家解決方案,舉辦數個大型活動。

■ EventX推出線上虛擬活動平台,並結合虛擬實境技術。(截自/ EventX

宏達電HTC在虛擬實境(VR)領域有所研究、發展,推出VIVE VR系統,使得其在虛擬技術界能夠受到更多關注。EventX與HTC達成合作協議,結合虛擬活動平台的網路基礎以及VR技術,以豐富虛擬活動體驗並提升便利性,使得疫情對於會議、活動辦理的影響降至最低,甚至是超越原本舉辦方式所能提供的效益。

EventX宣布即將推出精簡版的虛擬活動平台,並將提供給非政府組織、中小型企業以及初創企業申請免費使用。在疫情爆發期間,活動相關產業受到相當多的壓抑,藉由EventX推出可於線上舉辦活動的系統,著實為該產業業者帶來一絲曙光,也使得活動的舉辦能有更多元的方式,有更新穎的發展空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