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定不再限定 Clubhouse全面開放!

記者/翁忠宇

私密語音社群APP—Clubhouse於7月21日宣布停止邀請制度,之後所有人可以自由申請註冊加入。2021年,在台灣爆紅的語音社交APP—Clubhouse,於2020年4月在iOS系統上架,由阿爾法探索公司所開發。創始初期,大多數為美國矽谷新創圈在使用,因此許多政商名流皆為此平台用戶。用戶們可在Clubhouse中可以開啟聊天室公開或私密的語音聊天,而設計初衷在於讓用戶們交換關於投資和創業的資訊。

全球疫情的影響讓Clubhouse迅速竄紅,而這股熱潮也蔓延至台灣,吸引了政商、藝人以及網紅們使用。Clubhouse原先最大的特色在於「不是任何人想進來都可以進來」,加入Clubhouse的唯一方式,就是取得他人傳送的邀請碼,主打私密、限定邀請的方式去管控用戶數量。許多民眾為了想體驗名人也在用的這款APP,想盡辦法甚至是創立互助社團,就為了取得限定的邀請碼。

■使用者可以開設聊天室,進行公開或私密的語音聊天。(截自 / Clubhouse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Clubhouse的新鮮度也逐漸降低;除此之外,市場上也加入不少競爭者如FacebookTwitterSpotify等皆推出類似功能,使Clubhouse的下載次數銳減。Clubhouse為了對應市場的變化且能夠持續擴大營運,在本周三(21日)宣布移除邀請制任何人都可加入,讓目前在候補1000萬人可以順利地加入Clubhouse,且未來不再會有等候名單,準備迎接下一個階段。

在疫情使人們無法外出的情況下,語音交友平台成為在家舒壓的好管道,Clubhouse打著私密限定的特色成功爆紅。但由於許多競爭者的加入且為了持續擴大經營,因此移除邀請制。這項操作讓不少無法加入的民眾可以順利進入,但失去原有私密限定的特色。未來是否會引起用戶反彈,要等到日後數據公布才可得知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