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收購衛星團隊 與 SpaceX 角逐天空領域

記者/Silvia Lai

根據外媒 The Information 報導,AmazonFacebook 雙方公司已證實,Facebook 衛星網路團隊已由 Amazon 收購。該團隊包含物理學家、航空和無線系統相關硬體和軟體工程師等,共 10 多名人員一同加入 Amazon 現有的 500 人團隊中。此舉讓外界認為,Amazon 有意拓展衛星網路領域,並與 SpaceX 競爭。

Amazon 收購 Facebook 衛星網路團隊。(截圖來源 / Amazon.com Facebook

Amazon 斥資 100 億美元的衛星網路計畫 Project Kuiper 已於去年 7 月獲得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的批准,可以發射 3,236 顆低地球軌道(Low Earth orbit,LEO)衛星,為全球範圍內提供衛星網路服務。

根據 Facebook 向外媒 Insider 透露,Amazon 此次不僅只有人才的收購,還包含一些開發的著作權,以及設備和設施。雖然 Facebook 衛星網路研究工作早已在 2015 年開始,但遇到許多障礙,因此才允許 Amazon 收購其衛星網路團隊,讓團隊得以持續運作。不過,Facebook 將會與 Eutelsat 等公司合作,繼續努力衛星網路的研究。

對於衛星發射的時程,競爭對手 SpaceX 曾表示預計於今年 9 月能覆蓋全球,而 Amazon 尚未公開說明。聯合發射聯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ULA)總裁兼執行長 Tory Bruno 表示,Project Kuiper 的範圍與規模,將大幅提升美國在太空領域的領導地位,為發射服務提供穩定的需求,同時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