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經營新戰場 祭出福利留住死忠顧客

記者/楊東翰

根據美國麥當勞的推特(Twitter)貼文消息,今年7月13日至7月20日推出「MyMcDonalds Rewards」會員計畫。每位加入該計畫的會員,除了能免費領到一包薯條外,參加推特(Twitter)投稿競賽,還有機會獲得「終生免費」的薯條,美國麥當勞指出,該企劃是為了慶祝麥當勞成立周年。更期待能解決因疫情而造成的經濟衰退。

■McDonald Reward 活動官網 (截自/美國麥當勞)

此一創舉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的迴響與討論。好的會員制度想要成功推行,主要可以從以下三個面向設計:

1.提供獨特,令人羨慕的特殊體驗:

提供讓加入成為品牌粉絲的顧客有何其他的顧客有著可以炫耀,樂於分享的體驗,藉此提升這些顧客對品牌的認同度以外,更能激起其他顧客成為品牌粉絲的意願。

2.簡單好懂,又能提升認同感的獎勵機制:

獎勵機制勢必要簡單好懂,不該過於複雜。簡單好懂的回饋機制能讓消費者更願意嘗試並使用企業提供的服務。

3.創新的體驗方式:

過去,回饋給消費者常見的獎勵,可能是更多的紅利點數,又或是提供折扣,圍繞在「消費」這件事本身。但近年來,企業也逐漸發展出新的回饋方式。例如提供其他體驗課程。

 

對麥當勞來說,提出這樣的計畫不僅僅是為了慶祝企業營運的週年紀念,此外,透過該活動蒐集消費者的多個面向的資料(例如:性別、職業、對商品搭配的愛好等),利用這些資料對客戶輪廓能夠了解得更為詳細,讓企業更能精準行銷

 

從上述的案例可以看出,未來企業的顧客經營管道與方式也更加多元,與企業進行任何形式接觸的消費者都有可能是待開發的客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