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退燒了?! 為何下跌又回升?

記者/陳昱彣

你看好加密貨幣的市場嗎?有專家認為加密或幣市場有如「宗教」一般,有許多狂熱的追隨者,而投機泡沫終有破滅的那一天,歸零的日子總會到來。近日受中國禁令影響,比特幣跌破3萬美元,而知名創業家馬斯克(Elon Musk)與推特(Twitter)創辦人多西(Jack Dorsey)的一席話又將幣值拉升10%。

■加密貨幣示意圖(截自 / Pexels

近日加密或幣價格跌破3萬美元,在加密貨幣金融市場上掀起一陣腥風血雨,根據金色財經報導,由CryptoCompare所發布的一份新報告中指出7月迄今的交易量相比6月的水平,已降低35%,可見以7月來說,加密貨幣的投資產品的規模確實下滑。而麥哲倫金融集團(Magellan Financial Group)的共同創辦人道格拉斯(Hamish Douglass)也對此發出警告,表示加密貨幣是一場「史上最大的集體妄想」。

然而知名創業家馬斯克可不這麼認為,他個人手上握有以太幣、比特幣、狗狗幣這三種加密貨幣,甚至連旗下事業都有比特幣的資產,這樣的消息又激勵了加密貨幣市場,幣值再度提升。連推特創辦人多西也表示比特幣會成為推特重要的一部分,期望整合到平台訂閱與交易。

比特幣下跌,起因可能來自中國政府近幾個月對加密貨幣所下達的禁令,經數字貨幣交易平台OKEX的預估,此令將可能影響90%的挖礦活動,意味著中國加密貨幣礦場迎來了「時代的終結」,礦主為求生存只能將目光放到海外地區。除了加密貨幣的風險需要注意,能源消耗更是備受關注,特斯拉也期望在未來挖礦的再生能源比率能達到50%。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