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想進軍遊戲業 障礙重重能成功嗎?

記者/Silvia Lai

影音串流平台巨頭 NETFLIX,未來可能跨足電玩產業。雖然 NETFLIX 並未證實,但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的消息,NETFLIX 正在招聘高階經理以管理影音遊戲的擴張規劃。此外,美國證券公司 Wedbush 總經理 Michael Pachter 也向外媒《Business Insider》表示:「我確實認為它們一定會嘗試,也確實認為它們一定會失敗」。原因無他,「做遊戲真的很難」 Pachter 坦白。

NETFLIX 未來可能跨足電玩產業。(來源 / Thibault Penin on Unsplash

遊戲產業風險高,許多知名大廠都曾經想嘗試進入這塊市場大餅。Pachter 說明,包含 THQ、Midway、Acclaim、3DO、BAM、Eidos、Atari、Infogrames、Interplay 等企業的經驗就已足夠顯現,即使擁有頂尖人才和多年經驗,遊戲產業的經營也可能失敗。

Pachter 認為,只要 NETFLIX 無法克服從現有 IP 設計遊戲的困難,便無法成功打入市場。從現有 IP 設計遊戲的困難程度,連 Disney 都失敗三次,以至於後來 Disney 採取將遊戲「創意控制權」賣給電玩公司,才順利發行多款遊戲。

NETFLIX 除了效仿 Disney 的商業模式以外,也可以學習 Amazon 以收購的方式,將 MGM 公司納入旗下,並用於開發遊戲。不過,無論如何,對於 NETFLIX 來說都是一場重大且長期的投資。對消費者而言,也都非常期待 NETFLIX 將會如何進行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