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ly網路癱瘓影響數億用戶!Amazon、Twitter都遭殃

記者/翁忠宇

美東時間6月8日早上10時,歐美許多大型網站紛紛出現了短暫斷線問題且持續了將近一個鐘頭。然而這起網路癱瘓源頭,是因為雲端邊緣運算CDN服務供應商Fastly軟體當機所導致。

事後Fastly出面說明,這次事故並非由駭客攻擊所導致,是由於在五月份的一次系統更新中有程序出現錯誤,一個網路設定出現技術性問題,在停止該設定後,各處網路才重新恢復。

事件中出現的Error 503(截自/globalcirculate)

Fastly為全球大型CDN服務供應商之一,這次事故造成了許多影響,包括政府部門、媒體、網絡金融、影音串流平台、網路論壇、社交平台、以及電子商務網站等等大型網站,然而,看似短短一小時的網路癱瘓,對於這些每日服務高達數億消費者的大型網站,可能會造成數百萬美元的損失。另一方面,Fastly事故發生後在當日美股開盤前,盤前股價一陸下跌5%,但隨著Fastly迅速將問題解決,受影響的網站陸續恢復正常後,Fastly開盤後股價最終上漲至10.85%。

在這次的事情,我們能夠發現現今的網路依賴,也能發現目前網路結構的脆弱,若未來此問題沒有改善,當發生影響到人類性命攸關的重大事項時,後果將不堪設想。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