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餐飲業低迷 看iCHEF逆向成長

記者/鄭竹秀

疫情持續延燒,政府延長三級警戒,也延長了對企業的影響,其中備受打擊的就是餐飲業者。智慧餐飲平台iCHEF提供數據,分析從三級警戒宣布後三週(5月17日到6月6日)的數據,平均營業額下降約60%。在這樣的環境下,仍然有許多餐飲業透過數位轉型逆勢的成長。

iCHEF 為智慧餐飲平台,提供POS系統、網路行銷、網路接單等服務。共同創辦人程開佑分享,在新加坡封城期間,2020餐飲業整體下降26%,但使用 iCHEF 服務的店家反而成長了 8% 營業額。針對此次台灣疫情發生, iCHEF 積極與餐廳夥伴分享情報,向中小型餐廳推廣Google 我的商家 + iCHEF 點餐網站 + LINE 點餐」的流程,幫助業者快速數位轉型並「自救」。

6/11將推出的「安心找外帶」,讓消費者可以輕鬆找、安心訂,並避開人流外帶美食(取自/iCHEF部落格)

近期「線上訂餐,自行取餐」的比例大幅成長,iCHEF 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推出「好加載計畫」:與高雄1000多家餐廳合作,提供每筆超過499元訂單85元的計程車費補助,該計劃同時可以幫助餐廳、市民與計程車業者撐過艱困的時期。在6月11日,ICHEF也將上架「安心找外帶」網站,讓消費者在家,就可以看見店家的防疫措施、完成線上支付,並且預估取餐的時間。

台灣中小型餐廳數量眾多,每年產值總和龐大,資源卻不如大企業般來的充足。因此iCHEF計畫著手「餐飲業紓困意見調查」,將統合這些中小型餐廳的意見給政府與民眾,打造一個溝通的橋樑,也表達紓困的需求,讓他們的聲音能夠被聽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