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作伙來 北市府推動台北通實名制

記者/杜佳鴻

近日隨著Covid-19疫情於台灣持續延燒,在昨(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國內新增確診本土病例達到180人,並將於台北市、新北市實施第三級防護警戒措施,各大公共場所嚴格執行「實名制」,全民一同守護國人健康。

■Taipei PASS(台北通)因應疫情,民眾不需手動填表格,透過app直接掃描入賣場。 (截自 /Taipei PASS(台北通)官網 )

因應第三級防護警戒,市民外出時皆須全城配戴口罩,且外出活動禁止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室內則限制5人。另外,各大賣場(如:全聯、家樂福、大潤發等)、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皆實施實名制,台北市政府推行Taipei PASS(台北通),透過app下載註冊成為會員,未來不需要手動填表格,便可利用該程式的專屬個人QR Code,直接掃描入場。

Taipei PASS(台北通)已推出至今約有半年的時間,成立之初的目的,主要是透過身份識別,提供多項市民服務,包括:繳交水費、停車費、學費帳單等。但在疫情延燒下,民眾配合政策可利用程式進行實名制進入場館,除了避免多餘的接觸外,也加速進入賣場的時間成本,讓app下載量為工具類第二名。

由於基隆、台北、新北、桃園為共同生活圈,許多民眾會跨境工作亦或者就學,目前Taipei PASS(台北通)雖然僅供在台北市內使用,但不會限制其他縣市的居民註冊申辦,對於在台北市活動的外縣市居民來說,也成為一項便利的利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