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帳無負擔 金管會推疫情期間網銀轉帳免手續

記者/杜佳鴻

隨著Covid-19疫情持續在台灣延燒,在過去五天內本土確診病例數皆突破百例的狀況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全國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為鼓勵民眾減少外出的機會,金管會宣布自5月20日起,因應疫情期間,民眾透過網路銀行或實體ATM轉帳,將減收相關手續費用。

■金管會與財金公司、央行等於會議上協調惠民政策與全民共同度過防疫關鍵時期。 (截自 /金管會官網 )

根據媒體報導,國內銀行包括中華郵政合作金庫等金融機構,陸陸續續傳出員工確診的消息。而政策實施的目的便是降低民眾臨櫃交易的需求,並配合政府防疫。目前政策推行主要有兩大面向,首先,民眾利用網路銀行進行跨行轉帳,將免收所有的手續費;其次,若民眾透過實體ATM跨行轉帳,則減收手續費2元,亦即財金公司與金融機構向民眾收取的費用各減收1元。

為響應無接觸金融服務,各家銀行也祭出了其它惠民政策。台北富邦銀行除了金管會目前政策外,針對行內客戶於全台ATM進行跨行轉帳,額外再減收一元。另外,上個月才正式上線的LINE Bank(連線銀行)調整定存利率,推出「雙倍利HIGH」的活動,除了原先用戶開立夢想帳戶就可享有的三階段加碼利率外,達到特定條件可額外再獲得與該筆定存利息相同金額之外的加碼利息,換算後民眾平均可享有2.08%的利率。

過去由於台灣金融環境相較於國外方便,民眾使用電子支付的比率不符預期。然而,疫情升溫的情況下,打亂了人民原有的生活,面對全民共同防疫的關鍵時期,也開啟了網路銀行的另一大轉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