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新合作 宏佳騰打造機車安全生態圈

記者/杜佳鴻

台灣電動機車製造大廠AEON(宏佳騰)於4月29日宣布,攜手面板大廠AUO(友達光電)、電子零組件品牌MSI(微星科技)、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等10家企業,一同成立「CROXERA安全車聯網聯盟」,打造機車安全生態圈。

■CROXERA安全車聯聯盟成立,期待藉由跨界科技合作,降低事故比例。 (截自 /AEON(宏佳騰)官網 )

雖然中央政府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已有數年,但社會大眾擁有個人交通工具的數量仍不斷上升。根據交通部統計,截至110年3月,全台汽機車掛牌達2238萬台,其中機車更是突破140萬大關。台灣雖因此被國際譽為機車王國,但由於交通路況複雜,每年車禍肇事率高。AEON(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表示:「CROXERA安全車聯聯盟成立的目的,便是希望透過企業夥伴合作關係,整合現代科技與環境因素,打造智慧交通安全的產品」。

「CROXERA安全車聯網聯盟」主要以兩大方向著手,於硬體方面,電動車上的CROXERA智慧儀表版,預計將與MSI(微星科技)共同開發新型態的智慧裝置,並透過資策會的交通數據模型分析與合作夥伴KOE(晶傑達光電)及AUO(友達光電)整合HERE Map服務內容,精進智慧硬體設備。於雲端服務面,將透過台灣微軟升級邊緣運算與雲端安全管理、Turing Drive(台灣智慧駕駛)則應用在自駕系統上提供多元複雜化的交通解決方案。

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影響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意願。而車聯網的建立,也讓大家看到了業者在推廣電動幾車產品時,安全意識更成為首要考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