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耗損率太高! 特斯拉暫停比特幣購車

記者/汪駿華

就在今年3月,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開放消費者以比特幣購買特斯拉電動車,消息一出,比特幣價格馬上出現波動,然而,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比特幣買特斯拉就喊卡!馬斯克表示基於比特幣能源耗損率太高,因此暫停開放比特幣買車。

虛擬貨幣有著去中心化的特性,成為了抗通貨膨脹的避險工具,而馬斯克一直以來都公開表示支持比特幣、狗狗幣等虛擬加密貨幣,根據特斯拉2月提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文件透漏,特斯拉於2月購買價值15億美元比特幣,未來還可能投資更多虛擬貨幣。

■馬斯克宣布暫停使用比特幣購買特斯拉,不希望開採比特幣而造成環境巨大傷害。(圖源自 / Unsplash)

馬斯克於Twitter貼文表示,雖然虛擬貨幣在各方面來看都有好的前景,但是在開採同時不該對環境造成巨大傷害,馬斯克擔心開放使用虛擬貨幣購買特斯拉將使化石燃料在比特幣開採與交易迅速增加,因此打算在使用永續能源採礦後再次展開虛擬貨幣交易,同時也研究與比特幣相比能源耗損率不到1%的虛擬貨幣。

推文一出,比特幣價格馬上應聲下挫,而馬斯克也表示不會將手上的比特幣賣出,這次特斯拉取消比特幣交易,有人認為是為了進入美國再生能源市場而佈局,為了加強環保形象才決定停止支援比特幣,不管如何,虛擬貨幣的開採的確耗費了許多能源,也許,下一個低耗能的虛擬貨幣將成為特斯拉的新寵兒。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