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升溫 瓦城董事長將啟動雲端廚房?

記者/李忻錞

近期受到疫情的肆虐,全台已進入三級防疫警戒,迫使許多飲食業只能提供外送或外帶的服務,衝擊許多原本仰賴內用人潮的業者。然而,許多人在家遠距上班或上課,外食的需求增加,餐飲業者如何強化自己的服務,渡過這次防疫是目前的一大挑戰。

因此,瓦城泰統集團董事長徐承義於19日發表公開信,承諾以不減薪、不裁員等策略與員工一起挺過這波疫情。更表示5月底前將全面啟動雲端廚房,供應給民眾在家也能享用美食,預計將近有300家的雲端廚房在線上服務,為民眾帶來全新的服務創新

■ 瓦城泰統集團做好轉型準備,線上提供雲端廚房。(圖片來源/瓦城泰統集團官網

事實上,一直有著良好營運表現的瓦城泰統集團,在2020年報中,由於疫情的影響,整體的營收確實有明顯減少。但透過不斷擴充商業模式,於今年1到3月的營收毛利營益率淨利每股盈餘,五大方面皆創下新高,更於4月份創下同期新高的營收佳績。

在疫情期間,嘗試發展自家品牌的線上虛擬店,提供線下的民眾能於線上預訂美食、強化與外送平台的連結,讓自己的產品擁有更多元化的管道,可以看出瓦城泰統集團相當重視這次的轉型。然而,這波疫情考驗著所有餐飲業者是否已做好轉型的準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