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聘新廣告經理 自家應用程式將有廣告?

記者/Silvia Lai

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指出,Apple 於 4 月時聘用 Facebook 前社交網路廣告平台的產品經理 Antonio García-Martínez,此舉似乎正在為新的廣告策略鋪路。雖然當前消費者在使用 Apple 自家應用程式時,不會受到廣告的干擾,但是在 App Store 平台和相關的應用程式中,卻仍然保留可運作的廣告欄位。隨著服務項目不斷增長,對於廣告策略,Apple 也許正在採取下一步的行動。

Apple 聘用 Facebook 前廣告產品總經理,似乎正在為新廣告策略鋪路 。(來源 / Denis Cherkashin on Unsplash

不過,Apple 曾經擁有屬於自己的廣告平台 iAd,此平台可讓廣告商在 iOS 應用程式中投放互動廣告,但當時的效果不彰,因此於 2016 年停止使用。儘管如此,Apple 仍然保留一些自家應用程式的廣告欄位,以推播 App Store 其他的應用程式。

根據《9to4mac》的數據指出,Apple 2021 年第二季服務收入為 169 億美元,其中包含 App Store 的廣告收入。雖然近期 Apple 才實施 App 追蹤透明度的政策,但官方仍然努力推廣,更多開發商投入應用程式的廣告。

Apple 不僅聘用新廣告經理,近期也發佈約 50 個與廣告平台相關的職位空缺,似乎也正在拓展廣告團隊的規模。特別的是,Apple 招聘的工程師被要求必須達到「在保護使用者隱私的同時進行有效廣告宣傳」的標準。此方針將不同於 Facebook 和 Google 的廣告策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