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推4款新電動機車 目標超越Gogoro?

記者/陳昱彣

光陽(KYMCO)3月18日舉行的Ionex 3.0發表會,推出4款全新電動車,其價格落在6萬2800~10萬6800元,皆為125cc的電動車,並有充電與換電的版本,供顧客挑選。除了新車發布,也喊話將在明年底完成4000座的充電站設置,爭取「電動機車領導品牌」的地位,與現在電動機車龍頭廠商Gogoro的競爭白熱化。

光陽(KYMCO)Ionex 3.0示意圖(截自 /官網

4款全新電動車針對不同的受眾群,「i-One」車型輕巧,針對都會通勤人士,「S6」針對更廣泛的受眾群與全能的使用性能,「S7」起步速度快,瞄準重機騎士與喜歡競速感的客群, 「S7R」則是走頂規路線的極致性能,售價也是最貴。

早在2018年光陽便推出Ionex 1.0的電動車方案,當時主打「在家充電」的設計,但反應不如預期。2019年再推Ionex 2.0,除了「在家充電」還主打「外出換電」以及「換電吃到飽」的方案。跨入全新時代的Ionex 3.0則將重心放於「能源網絡」的建置,除了設計更高容量的電池,過去已廣設許多大型換電站,新推出的壁掛式「便利換電站」,能夠讓網絡更加密集以滿足顧客的使用需求。

為了更徹底解決用電需求,打造全新3.0版本的車能網,光陽已與許多企業商談合作,包括: 富邦產險中華電信家樂福7-11萊爾富,也計畫會在明年年底前完成4000座的換電站,未來將與Gogoro互別苗頭,帶領台灣能源轉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