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蘋果新政策 Google轉換廣告追蹤技術

記者/劉有耘

Google於1月27宣布,由於蘋果即將實施iOS 14新的應用程式追蹤透明度政策(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更新內容為當用戶下載帶有廣告識別碼(Identifier for Advertising,以下簡稱IDFA)的應用程式時,蘋果將會發布警示訊息以徵求用戶同意,google決定將在少數iOS App中停止使用IDFA,以避免出現通知用戶正在追蹤瀏覽足跡的警示。

IDFA為iOS裝置隨附的一組識別碼,主要的功能是讓開發人員追蹤使用者活動狀態,根據此發送行銷廣告,並記錄購買或下載轉換次數,廣告主也以此為依據,決定支付多少費用給各流量平台,因此蘋果對於IDFA的限制代表廣告商難以在不同活動軌跡中尋找到同一位用戶,廣告投放的精確度也會因此下降。

■ Google宣佈停止使用IDFA技術(截自/Google

蘋果會決定採取此作法,主要的原因仍在於近幾年來蘋果將產品策略專注在使用者「隱私」這方面,CEO提姆.庫克(Tim Cook)曾表態使用者應該要有選擇權決定被收集哪些數據以及平台如何使用這些數據。

而在Google宣布這項變革之前,以廣告投放為主要盈利的Facebook早在2020年12月針對這項變革提出質疑,表示這項限制將會對依靠個人化廣告投放來營利的小型企業產生破壞性的影響,迫使企業轉向App內的額外付費內容來賺取收入,意味著許多免費App將會消失,同時蘋果將獲得更多利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