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支付進軍中國 PayPal成首家全外資

記者/Silvia Lai

根據中國媒體《經濟參考報》於 1 月 12 日的報導指出,美國第三方支付服務商 PayPal 將以全資子公司美銀寶信息技術(上海)有限公司,收購中國第三方支付機構國付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PayPal 以 100% 控股國付寶的方式,正式成為中國第一家全外資的第三方支付機構,並同時與支付寶微信支付共同競爭廣大的中國市場。

PayPal 100% 控股國付寶,成為中國首家全外資第三方支付機構。(截圖自 / PayPal 官方網站

PayPal 曾於 2019 年 9 月就已透過美銀寶信息買下國付寶 70% 的股權,近日又從國付寶收購剩下 30% 股權,進而成為 100% 國付寶的股東,同時也是首家經中國獲准在中國市場提供線上支付服務的外資第三方支付平台。

根據中國數據統計,截至 2020 上半年,中國第三方支付交易金額已提升至 59.8 億元人民幣(約台幣 258 億元),並預估 2023 年成長將超過 96 兆美元(約台幣 268 兆)。因此,有分析表示,PayPal 此次在中國市場的擴張可能是看好中國第三方支付未來的成長。

不過,PayPal 未來在中國市場的發展仍然會面臨嚴峻的挑戰。中國信用卡資深專家董崢分析,中國支付市場已相對成熟,且國內服務費率遠低於國際的收費標準,因此, PayPal 的優勢和未來業務重心可能會在跨境支付領域,或與國際信用卡公司展開合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