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合適的產品推廣者嗎 網紅選品幫你解決

記者/陳冠如

線下實體門市的運營深受疫情影響,品牌業者為求生存紛紛選擇數位轉型,強化線上通路銷售,將更多的行銷活動轉往線上。因此,社群平台成為了企業品牌的主戰場,透過與網路紅人(以下簡稱網紅)合作,提升品牌的曝光度,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成為近幾年熱門的商業模式之一。

網紅經濟是互聯網時代下誕生的經濟現象。由於網紅在社交媒體上聚集了流量與熱度,得以對其粉絲進行行銷,並將粉絲的關注轉化為購買力,是一種將流量變現的商業模式。在這個性化的消費時代,消費者已不再滿足於單純購買性價比高的產品,更多的是追求能彰顯自身風格與差異化特色的商品。倘若消費者遇到與自己風格、價值觀相近的網紅,就會產生認同感,更容易購買喜歡的網紅所推薦之商品。

■「網紅選品」幫助品牌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導購者。(截自 / 網紅選品官網)

事實上,近年來許多企業品牌深知網紅經濟背後的商機有多龐大,但由於與網紅合作的溝通成本過高,致使企業品牌只好打退堂鼓。現今市場上,也缺少一個媒合平台能搭起品牌與網紅間的溝通橋樑。於是為滿足其合作品牌之需求,成立「網紅發案中心」多年的cacaFly在今年初宣布推出「網紅選品」平台。

「網紅選品」計劃在本月公開測試,其特色為:(1)可讓微型網紅、奈米網紅參與導購活動,以提升互動率,達到螞蟻雄兵的宣傳效果。(2)降低品牌與網紅的溝通成本,避免掉傳統與網紅合作所需配合的繁瑣事項,例如網紅替品牌推廣產品而舉辦抽獎活動,抽獎完後,網紅還需提供中獎人之螢幕截圖給品牌方。(3)一頁式導購網站,讓消費者可以直接注意到本季所推銷之主力商品,同時不跳頁的結帳畫面,也將提高消費者購買意願,為消費者2021年值得期待的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