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ech之父預測未來行銷趨勢 AI將成為核心技術?

記者/李忻錞

過去需要一個技術工程團隊才能建構精細的自動化行銷,現今只需靠AI技術及MarTech概念就可以建立完善的顧客體驗。美國HubSpot行銷軟體公司副總裁 Scott Brinker建立了行銷科技版圖且在2014年推動行銷科技大會,被譽為行銷科技之父。於今年10月與全球產品管理負責人Jason Baldwin,共同提出行銷科技未來10年MarTech的五大趨勢。

五大趨勢主要概念為(1)無程式碼的公民創作顧名思義就是No Code的開發與設計,公司不用像往常高金聘請專家撰寫程式。(2)隨著系統、網絡與共享平台的普及率越來越高,買家和賣家間也可以更緊密的連結。(3)大運營概念則來自於數據的資料量結合AI的自然語言處理模型,使人類有效預測、整合資料,並提出有效的行銷策略。

中信數據暨科技研發處副總王俊權指出,在金融科技時代下,創造有用的數據、發展AI智慧化與以顧客為服務中心,是影響企業成功的關鍵。若能將數據蒐集串聯至MarTech藍圖上,提出一套戰略,就能有效提供客製化的產品。因此,現今金融業的MarTech開始從 KYC 走向 KYC+KYI,也就是結合AI技術使個人意圖導向行銷,能即時且有效的掌握消費者的需求。

■ AI成為金融科技的核心技術是未來趨勢(截圖自/Unsplash

美國HubSpot行銷軟體公司副總裁 Scott Brinker指出個人化行銷、消費者行為預測、對話式商務和異質化資料整合皆會運用到AI技術,未來AI將被大幅使用在各行銷層面,因此人機如何合作使得線上銷量成長的同時,門市業績也同步攀升,更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達到正向循環,是雙方共同的發展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