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MUSIC攜手中華電信 會有什麼新火花?

全台最大通訊軟體LINE於去年(2019年)7月推出的LINE MUSIC,在上線一年五個月後,於12月4日宣布與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合作推出「鈴聲答鈴」方案。用戶可從LINE MUSIC的1,800萬首曲庫中,自由設定LINE鈴聲、來電答鈴或更換個人背景音樂,更可透過AI根據用戶偏好與推薦,設定專屬自我風格的鈴聲。

一開始,在面臨KKBOXSpotifyApple Music等強勁的音樂串流平台對手,LINE MUSIC結合了LINE自身2100萬的活躍社群,將LINE MUSIC中的曲目設為LINE通話答鈴等差異化策略。此次,更看準了中華電信超過1057萬的用戶數,其強大的行動通路,加上LINE原擁有的千萬活躍用戶,以廣大用戶為基礎,積極發展數位娛樂生活。

■中華電信用戶申請LINE MUSIC畫面。(截圖自/中華電信官網

但為何以鈴聲答鈴做為此次推出之服務?過去用戶時常用來電答鈴表達自我,隨著科技進步,一般通話大多轉移至線上,過去風光看似不再。不過,LINE樂觀看待此事,看準全台至今「仍有」三成用戶使用來電答鈴,加上雖然台灣每一天有800萬人使用LINE通話,其中96萬人用LINE MUSIC使用答鈴鈴聲,覆蓋率僅12%。官方認為,此情況代表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帶動不少線上直播活動的成長。如LINE的線上音樂直播活動,一年內共累計線上總觀看人次高達1100萬,反應出用戶對音樂、娛樂的需求龐大。加上5G時代浪潮來臨,未來是否繼續與中華電信結盟,透過5G技術為用戶帶來更多娛樂內容的體驗;或是跨足各領域產業,打造多元生態圈,實在令人拭目以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