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進軍串流市場 是否能夠展露頭角

記者/劉有耘

隨著觀看數從有線電視逐漸轉向串流媒體,Discovery也正式加入戰局,宣布將於明年14日發布串流影音平台Discovery+,服務內容涵蓋Discovery代表性品牌、BBCA&E NetworksGroup Nine等超過55,000集的影音,因此Discovery也稱其為「世界上最優質的實境生活娛樂串流媒體」,定價起跳為每月4.99美元,另外還有每月6.99美元的無廣告方案。

Discovery將推出Discovery+服務。(取自/Discovery官網

Discovery2015年推出TV Everywhere模式的Discovery Go服務,此營運模式主要針對已經訂閱有線電視或衛星電視的用戶,作為傳統有線電視過渡到串流影音的媒介,然而Discovery Go的使用不如現今串流平台使用上簡便、直觀,吸引力逐日降低,隨著Disney+Apple TV+等強勁的競爭對手加入,Discovery最終還是決定加入此串流平台大戰。

在直觀上首先察覺的即是Discovery+兩段式收費方案,不同於其他多數串流平台付費就能有無廣告的體驗且主要收入來源在於用戶付費的訂閱模式,Discovery+藉由低起價吸引普通用戶並且由廣告商分擔營業收入,顯然Discovery將廣告商擬為重要的商業夥伴。

短影音平台Quibi也採用與Discovery+類似的收費模式,然而其營運僅半年就宣布倒閉,而Apple TV+在定價上與Discovery競爭力相當,但多出了Apple生態系的優勢,由此可見若Discovery想在眾多串流平台上展露頭角,關鍵成功因素可能要著重於與其他影音平台內容的差異性以及豐富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