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試營通車 詳細資訊搶先了解

記者/曾榆庭

台中捷運於昨(16)日開始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期,首日通車便湧入超過五千名民眾搭乘,不少人搶搭首班捷運並留下紀念照片。台中捷運表示在試營運期間,民眾可持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電子票證免費搭乘,若有需要可至服務台洽詢。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宣布台中捷運預計將於12月19日正式通車。

台中捷運以綠色為主視覺,分別在車站及車體設計中呈現。車站部分以輕巧、簡明及通透為三大設計原則,結合環保意識將18座車站都設計成符合標準的綠建築。車體部分則希望能打造「在樹海上行走」的體驗,座椅以嫩綠色搭配馬卡龍粉,風格清新自然。車廂間可連通行走,每列車約可乘載536名乘客,最高時速可達75公里。

台中捷運試營運期間可憑電子票證免費搭乘! (截圖取自 / 台中捷運官網)

台中捷運目前共有18個站點,自首站北屯總站到最後的高鐵台中站僅需32分鐘,節省許多時間成為通勤族的福音。正式通車後的營運時間預計為6點到24點,一般時段班距約為5到8分鐘,而深夜離峰時段班距為15分鐘。票價計算方式則與其他區捷運相同,以新台幣20元為基礎,依距離逐漸累計。

台中捷運目前營運方式大抵上與他區相同,較為特別的是和中友百貨合作,在高鐵台中站及松竹站打造特色洗手間,分別以博物館及公主風為主題,不過僅限女廁。未來台中捷運將會融入更多台中在地元素,希望能打造出專屬台中的日常風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