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新成員 Apple HomePod mini登場

記者/孟祥瑄

除了備受矚目的iPhone 12系列,昨日(14日)的線上發佈會中,Apple率先介紹智慧家庭的新成員HomePod mini登場,這款小巧的智慧音箱高度僅84.3公釐,外型圓潤,有白、灰二色,售價為99美元,相當於只要台幣約3000元就能入手,不僅能播放音樂,還能透過Siri協助打造有條不紊的智慧家庭生活。

HomePod mini搭載Apple S5晶片,會分析音樂特性套用調音模型,達到高品質的音效表現,在單一房間內配置兩台HomePod mini,可創造如臨其境的立體音響環繞效果。目前HomePod mini能支援Apple Music、Podcast、廣播電台等Apple內建服務,未來數月內也會納入第三方音樂服務。特別的是,除了串流音樂,HomePod mini也含有雨聲、流水聲等自然背景音,可搭配睡眠計時器的使用,有助於用戶紓壓或入眠。

身為智慧家庭成員,HomePod mini共同背負打造智能生活的重任,能與HomeKit平台連動,令用戶透過其控制Siri,完成存取訊息、編輯行事曆、新增備忘錄及接聽電話等任務,或是將訊息傳遞至串連中的其他設備,比如HomePod、iPhone和iPad等。甚至,它能夠記憶家庭成員的聲音,針對每個人做出客製化的回應。

■Apple新成員HomePod mini外型小巧圓潤。(截圖自/Apple Newsroom

目前澳洲、日本、美國、英國等多個地區於11月6日始可訂購HomePod mini,11月16日當週陸續出貨,然台灣的發售時間尚未定,需靜候Apple公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