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研究院成立 勞力密集到腦力密集的轉型

記者/Silvia Lai

電子代工大廠鴻海 17 日宣布,正式成立「鴻海研究院」,旗下設立五大研究所,聚焦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資通安全及量子計算應用布局,透過產學合作形式,延攬高端的研發人才,目標籌建 200 人團隊,藉此加速集團「F3.0 轉型升級」的節奏,並推動集團「3+3」的科技計畫。

鴻海研究院於本月 17 日正式成立。(截圖自 / 鴻海科技集團官網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去年上任後,訂下集團「F1.0 現況優化、F2.0 數位轉型、F3.0 轉型升級」三階段計畫目標,以提升集團產業層次,進而提高獲利。鴻海研究院的成立便是邁向「F3.0 轉型升級」的重要發展之一,強化技術與產品的創新,從過去的「勞力密集」轉型為「腦力密集」的競爭策略。

為把握轉型發展的契機,鴻海研究院主要專注未來 3 到 7 年的前瞻技術研發,五大研究所將以平均 40 位技術研發人員的編制,與鴻海旗下事業單位共同打造技術交流平台,為集團 3 大新興產業(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與 3 項技術領域(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的「3+3」計畫打穩基礎。

此外,鴻海新的官方網站也於 17 日一同亮相。集團新版官方網站以「科技鴻海 智能領航」為首要發想,透過深藍色主視覺,象徵科技的未來藍海,並使用科技圖像與符碼塑造數位領航之形象,藉此傳達鴻海集團對未來的期許與展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