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推接單外送新功能 幫助商家度過困境

記者/林吟謙

回憶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期,Instagram非常致力於刪除有關武漢肺炎的假消息,同時發佈廣告禁令,禁止所有宣稱能治療或預防武漢肺炎的產品廣告,來協助民眾可以因此得到正確資訊避免受騙。而在近期,Instagram更推出餐廳接單外送新功能,不僅可以使民眾更便利,更多的是想協助企業度過這樣艱困的情境。

面臨現在消費者盡量避免不必要接觸而少出門的危機下,外送平台成為了餐飲者生存下去的新轉機。在各國政府紛紛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家不要人群群聚的政策下,社群平台似乎成為了人們在情感抒發及尋求連結的唯一管道,因此Facebook宣布在Instagram上推出新功能,讓民眾可以透過社群平台訂購美食外送來一起支持喜愛的餐廳商家;商家也可以透過社群與民眾互動關心彼此。

■Instagram藉由其社群平台來協助餐廳業者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與消費者互動及宣傳。 (截圖自/Instagram官網)

Instagram開放了商家業者可以在其自行商業帳號的主頁面上新增訂購預定商品等按鍵連結提供民眾點擊。民眾可以透過連結去訂餐之外,也能購買禮品卡或捐款給餐廳來表達對他們的支持。這樣的全新的服務也於2020416日率先在美國、加拿大推出,並進一步拓展到英國,Instagram官方也強調此服務是完全免費不會額外收取服務費。

未來若是能在台灣正式上線,勢必會為台灣的餐飲業者帶來一線生機,成為新的導流選項,希望能為在疫情中受創嚴重的餐飲業提供幫助。不過由於Instagram在過去是不開放外部連結功能的,所以其功能也特別標示是「武漢肺炎期間專用」,因此不排除Instagram會在全球疫情結束後重新移除該功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