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持續夯!只租不買的雲端衣櫃

如果一個月付一定的錢,就能”租”衣服來穿,你會願意嗎?在台灣這樣的商業模式似乎沒有很明顯,在日本早在幾年前就興起這樣的只租不買的雲端衣櫃,甚至是到現在都還持續發燒。

如果對日本,甚至是東京有點了解的人,會知道日本房租貴、房子小、很多時候衣櫃空間真的無法太大,但又因為日本人很在意打扮、外表,特別是女性上班族,以及女性約會的打扮等,都可以說是日本女生非常注意的事情,但又因為可能無法付出太多的錢一直買衣服、買包包、買名品,加上遠來東京等都市打拼可能要租房子,又或者是自宅本身就不是太大,衣櫃空間相對有限下,就興起了這樣只租不買的雲端衣櫃。

這樣的只租不買的雲端衣櫃通常有幾個好處,包括付一定月費,就能無限租衣服、租包包、租鞋子,甚至是物流都是透過宅配自己到家,完全免運費,而最大的福音不外乎不用清潔,退租時直接裝袋收回,也省去了清潔的麻煩,儘管好幾年下來,在日本仍然正夯。

其中,特別是因為日本人是非常注重禮儀外表打扮的國家,特別是女生之間、上班族之間,在這部分更為注重,也因此打扮的適合、好看、流行等,都很可能成為日本人之間彼此的觀感,而這類的只租不買的雲端衣櫃,還有一大好處就是會有類似設計師進駐,也會有穿搭教學、穿搭示範、穿搭達人等,讓你在租衣服時,不會只是租衣服而已,而是租回一個打扮、一個樣式,一種style,當整套衣服、配件你都直接租回後,就能直接照著示範按部就班穿搭,也不用擔心是否沒有朋友教你,或者是難以啟齒詢問朋友,這類的只租不買的雲端衣櫃網站都一次幫你解決。

就因為這樣只租不買的雲端衣櫃,完全地解決了日本人衣櫃空間有限,租屋處有限的窘境,至今好幾年過後仍持續發燒,只是相對來說,也是有些缺點,包括固定治裝費的支出月費,儘管網站都標榜有送洗,也不會知道該件衣服已經被穿過幾次?尺寸不一定齊全、甚至是品牌相對有限,以及一來一回也需要時間等,各有其優缺點,就看個人的接受度如何了。

 

分享此新聞: